2006年7月17日月曜日

世上只有

今天參加我兒子的幼稚園畢業禮。其主題歌之一,容祖兒的「世上只有」真好聽。我愛上廣東話世界到移民來香港,其一原因就是甜美的廣東歌。

想不到幼稚園的畢業禮是這麼隆重的...連自己兒子的面也看不到

這個月,我遷居香港剛剛十年了。我兒子也這個月畢業本地幼稚園,快將入讀本地中文小學。看著畢業禮、聽著這首甜美而表達深情的歌,覺得香港已經是我第一個家…


世上只有
作曲:陳光榮
填詞:黃偉文

望著你講 也許更易 濃於水的三個字
從我降世 一開始 到永遠 不休止
你亦是我支柱 動力和意義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關顧 與及無償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你也永遠優先擔心我喜惡
唯恐我並未得到 最貼身保護 Oh I love you!

但是我知 你都有夢 仍將一生給我用
全個世界 幾多種 愛與愛 在互動
也未及這種愛 能完全獻奉

Yes I do, I always do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看顧 與歷年來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我再重也不肯拋低我不顧
從不會立下私心 怕會給辜負 Oh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I always to...


今天另一首主題歌也很好。羅文的「獅子山下」。雖然「東方之珠」好像有「非正式香港區歌」的地位,其在香港的地位遠遠比不上「獅子山下」。(普通話嘛!)我覺得「獅子山下」就是事實上的「香港區歌」。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