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木曜日

烤夢想的麵包


想烤麵包捏麵團加入酵母蓋了濕毛巾之後妳做甚麼呢?妳會不會每一分鐘揭開毛巾用手指捅麵團以催促它快點上起來?如果妳這樣做妳得到的可能是有酵母的薄餅而不是麵包。

將麵團入烤箱之後妳做甚麼呢?妳會不會每一分鐘打開烤箱門將麵團轉來轉去以催促它快點完成?如果妳這樣做麵包會烤不成。

妳可以做的是捏麵團加入酵母。使麵團上起來的並非妳的工作而是酵母的所以妳由得麵團自己上起來。我覺得酵母也想告訴妳說不要理我。

麵團上起來了之後妳可以做的不是烤它而將它入烤箱。烤它並非妳的工作而是烤箱的所以妳由得烤箱自己烤麵包。我覺得烤箱也想告訴妳說不要理我。

實現夢想也跟烤麵包差不多一樣。決定了妳夢想的方向讓妳無意識的酵母使麵團上起來吧。夢想上起來之前妳可以做其他事。夢想上起來之後妳可以讓無意識的烤箱烤它吧。妳根本不用將麵團轉來轉去還是用手指捅。做好了準備之後妳不用理妳的夢想因為它可以照顧自己。這就是實現夢想的捷徑。付託妳夢想的麵團給妳無意識吧。

信任妳無意識吧

English version
日本語版

Ha ha, I still cannot handle the Chinese language very well...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my horrible writing! If you have any suggestion or find any mistakes in my Chinese posts, please feel free to tell me! Thank you! (But irregular punctuation is intentional.)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