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月曜日

印度咖哩裡的奇蹟


我今天午餐時吃了咖哩。吃咖哩,聽起來並非甚麼特別的事,但進食到正宗印度咖哩對我來說幾乎是奇蹟。

我也不是夠膽吃「大辣」,所以叫了一碗「中辣」的雞蛋咖哩。但是,回憶到我還有非常嚴重之痔瘡的三年前,即使是「小辣」,吃印度咖哩對當年的我來說是個大冒險,簡直想不到我會有一天再吃這麼「熱氣」的食物。

但是,現在差不多沒有甚麼食物上的限制,想吃甚麼,就可以吃甚麼。五年的時間之後灰復了這樣的自由,我還覺得有點迷惑,但的確覺得很幸福。

能夠把這麼當然的自由為幸福了,我覺得我可能有對很多小小的事情亦感到幸福的能力。這樣想,覺得長期的病痛也並不是沒有甚麼好處,感到超過我們理解的力量之偉大。

我會叫它「上帝」,但亦覺得可以叫「道」還是「法」。我覺得,儘管叫它甚麼,只要讓我們跟隨令我們覺得開心的力量,我們會看到我們的未來美麗地展開下去。

0 件のコメント: